【林方】暖冬 林敬言视角

在生日前终于补上了这一篇,还好赶得上!没时间画贺图啦,老图凑qwq

据说天蝎座的守护花是罂粟嘿嘿嘿!!

上篇方锐视角在这儿!请多投喂评论!


1
我叫林敬言,是个退了役的电竞选手,并不十分出众,只是个努力追赶天才的普通人罢了。退役后我习惯慢节奏的生活,养养花草,逗逗鸟。
方锐总是嘲笑我提前进入了退休老干部的生活,硬是给我拎了只八哥过来,说是要丰富下我的业余生活色彩。果然,那只八哥聒噪的像黄少天,充分的用文字泡挤满了我难得的清闲。
忘了说,方锐是我的老搭档,比我小一些。从我们认识后他就一直在致力于丰富我的生活,比那只八哥的作用要大出去一个韩文清。当然,他也是值得信赖的,无论是作为搭档还是朋友。
今天他也退役了,打电话约我出来吃一顿。不过我能够想到最后还是我掏钱,索性提前找好了店。
老实说我还想了下要穿什么去见他才合适,毕竟很久没见了,又是这么重要的时间。后来左想右想他大概一点儿也不会注意这种事,便随便穿了件咖啡色的外套。听张佳乐说这个颜色在冬天看起来比较暖和,舒服。
不过张佳乐的话也不可靠,上次他还跟老韩说红色上衣和绿书包配呢。那次是霸图的夏休,大家一起去爬山便带上了我。想着想着我就忍不住笑出来,张新杰和韩文清的睡衣居然都是老虎的,也不知道晚上睡觉时尾巴是放在被子里还是被子外。张佳乐又偷偷跟我说,那个睡衣是宋奇英买的,非要他们穿。他一边说着还拍照发给了孙哲平,挤眉弄眼的跟朵花儿似的,简直不想吐槽他裸睡有什么资格说人家。
还有,张佳乐这人睡相差的可怕。在半个小时前他还和我双手合十保证就是天塌下来,张新杰喊他起床都不挪窝。半个小时后就整个人呈大字型霸占了整张床,把我生生踹了下去。可怜我一把年纪,这老骨头可禁不起折腾。
然后我坐在床边索性给方锐打了电话,当然在此之前我果断拍下了张佳乐惨不忍睹的睡相,并发给了孙哲平。说来也奇怪,当我无所事事的时候就喜欢给方锐打电话,听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平时的事情,心情意外的平和。可能是习惯吧,认识后他总会用各种方式来找我闲聊。然后我就听着他从"队长"一直喊到"老林",没想到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了。
于是那天晚上我知道了包荣兴也有裸睡的习惯,以及苏沐橙的睡裙是粉色小碎花的,还有蕾丝边。
当然我一点也不想知道这么多……
估计是人年纪大了,我现在总是一有时间就开始胡思乱想,走马观花一样回忆着过去的事情。
就像现在这样,我们已经坐在店里有一段时间了。方锐也在发呆,原来他可是每时每刻的精力充沛张牙舞爪,我才想起他已经不是十六岁的年纪。习惯性的给他夹了一筷子鸭血,又添了一勺醋。他爱吃酸,那时候阮永彬总是说他要生儿子,每次两个人都互相吵的不可开交。当然一到晚上了还会一起爬墙出去买夜宵。结果当然是每次都被讲究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的经理逮个正着,说教一番。最后经理怕他们摔着,还是默许了他们出去买夜宵的行为。
又聊了些鸡毛蒜皮的事情,他突然凑了过来,问我有没有对象,眼睛瞪得滴溜圆,跟俩玻璃球似的。我不禁有些好笑,想多吊吊他胃口。最后看他的表情变个不停才给他夹了一筷子粉丝说,没有。他眨了眨眼睛,又凑近了些,问我有没有中意的人。我笑着让他猜,看他神情有些懊恼,正准备跟他说没有就被一连串文字泡打断了。
哦,是八哥,啊不,黄少天啊。
喻文州跟在他后面冲我笑了笑,我点点头算是回应。黄少天挤眉弄眼的冲方锐笑,说我们俩是老情人叙旧。方锐一脸理所当然的顺杆子爬,还翻了个白眼。我忍不住接一句,我们还准备旧情复燃呢。
场景有一瞬间的安静。
我说错什么了吗?
当然也仅仅是一瞬间而已,因为黄少天马上就开始yooo了起来,拍着方锐的肩膀说个不停。喻文州有些抱歉的看着我,我摇摇头表示没事。
不过说起来,究竟是黄少天聒噪的像八哥,还是八哥吵的像黄少天呢?
我忍不住看了方锐一眼,他把头埋得很低,正在喝汤。然后他抬头撞上了我的眼神,又很快的晃了开,继续喝汤。
我有些疑惑。直到看见他泛红的耳尖,我才意识到,他这是…害羞了啊。
老实说自从他转成猥琐风后我便很久没见过他脸红的样子了,有点想拍照。

2
这两天方锐一直没给我打电话,一个人在家有点无聊。八哥扇着翅膀喊"方锐最帅""黄金右手天下无敌"之类的话,这是上次方锐来教它的。
我忍不住拍了下它的脑袋,它歪歪头看我,跳上了我的肩膀接着喊"叶修傻逼"。这种顺杆子爬的性格倒是挺像方锐,不过一只八哥说脏话可不好。我笑着问,是不是方锐教坏了它。八哥应该听不懂,它只是歪过头理了理羽毛,然后不断重复着"方锐"两个字,在屋里飞来飞去。
不知道为什么,我笑得直不起腰,坐在沙发上问它你还会不会说别的。八哥落到桌子上,盯着着我不说话。你是不是不会啦?我又问了它一遍,接着自己又笑了起来,我竟然和一只八哥说话。
"方锐…"我不自觉的喊出了他的名字,看看四下无人又放大声音喊了一遍,"方锐。"
并没有人回应我,我觉得自己现在傻的不行,是不是病了。
"老林!"我抬起头发现是八哥在喊我,见我看它,它又叫了一声,"老林!"
"林敬言!林敬言!林敬言!"它扑棱着翅膀张牙舞爪起来,黑豆似的眼睛似乎流露出一股得意。
"你在叫我?"显然它并不能听懂,它只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"林敬言"这三个字,飞来飞去。直到整个屋子都充满了我的名字,但没有方锐。
回过神来我已经拨了他的电话,幸好没有人接我就马上挂掉了。
我想,我是病了。

3
我跟他说我要相亲,他说行,他要跟着一起去给我把把关。其实我并没有什么相亲对象,就是逗他一下,想和他聊聊天而已。
打完电话我又有些懊悔,为什么要用这么拙劣的借口,为什么不直接约他出来。我问八哥,它只是一个劲儿的喊"方锐"。哦对了,现在它已经是黄少天的干儿子了,自从它字正腔圆的说出"叶修傻逼"以及"王杰希大小眼"后,黄少天就对它一见如故,坚持为他取名"文字泡"。至于亲儿子,应该是小卢吧。
我把文字泡塞回了笼子,无视它不停的喊"王大眼"走出了家门。
不知道方锐知道我是骗他的时候会是什么表情。我只记得那次我骗张佳乐他的那盆花被摔碎了时,他一脸生无可恋的说要掐死我。后来发现真相后,他做出痛心疾首的表情说我跟方锐学坏了。
明明是他自己傻。
正当我一路神游终于走到兴欣的大门口时,恰巧看到苏沐橙梨花带雨的扑在方锐怀里。我迅速的打量了下苏女神,还好,不是那身粉红色碎花睡裙。当我走到方锐身后时,他正结结巴巴的手足无措,丝毫没有注意到我在他身后。
"嗯?看来是我打扰了你们?"我忍不住插了下嘴,方锐迅速转过头看我,表情就是一个大写的"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什么"。看着他满脸通红还想辩解,我又想起了他被经理逮到偷偷往阮永彬外套里倒水的表情。我拼劲全力忍住没笑出声,又加了一句"不错啊,联盟女神都倒追你"。方锐的表情更精彩了,就差快挤出眼泪了。
苏沐橙走了,他还在支支吾吾的解释什么,最后索性闭上了嘴。
其实我没怎么生气,只是有些诧异。但是突然,我脑子里响起了文字泡在我耳边不停的说"方锐"。我还在家里一个人无聊的要死,想着他那里发生了什么,原来人家在跟女神相亲相爱啊。怪不得前几天问我,有没有中意的人。
其实我没有任何理由生气,但是有些复杂的心情缠绕在一起,似乎让我的病更重了。
"方锐你是不是觉得我傻啊?"
我转身逃也似的出了门,可我却不知道自己在逃什么。
天上开始飘雪了,当我意识到时我已经走了很远,空无一人的街道只留下我的脚印。冷静下来,我想应该给方锐打个电话道歉下,并祝他幸福,可是我现在一点也不想把手从兜里拿出来面对这寒冷。
所以我到底是怎么了呢?没有理由的发脾气,这可不像你啊,林敬言。又或许我知道理由,但又懒得去纠缠,只好站在雪地里发呆。
"林敬言你他妈站住!"
我回过了头,方锐正上气不接下气的喘着,脸上甚至还有汗。
穿得太少了吧,现在下雪呢,你应该多穿点再出来。我脑子里又开始胡思乱想,这要是生病了可不容易好。虽然他不容易生病,但一生病就容易大病…
"下雪了,一起走比较暖和!"他支支吾吾的半天,最后憋出来了这样一句话。他还想说什么呢?看着他闪闪的眼睛我没有问出来,而是伸手拉过他的袖子往前走。
说不定我还笑了,因为他实在是太傻了,"笨蛋。"
他小心翼翼的看了我一眼,然后轻轻拉住我的手,手心里都是汗。余光看到他松了口气的样子,脸还是红的。他在我眼里还是那个整体精力充沛的喊着"林敬言林敬言"的家伙,满满当当的占据着我的生活。
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我觉得,病似乎没那么重了。

【插播条新闻,后来在文字泡看到王杰希后字正腔圆的说出"王大眼"三个字后,他似乎被谁教会了"黄少天死话唠"这个新短语。】

评论
热度 ( 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二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